冲田翎夜

ヾ(๑╹ヮ╹๑)ノ”听我说:请坚持你的热爱,因为有很多人正在来爱你的路上。

【金红石/露琪尔】角色理解

◆对于露琪尔的角色理解。

*以下均去除了和帕帕拉琪亚有关的剧情。

-对医术的执着。
出场感觉大部分剧情都是在修复别的宝石或者和医术有关的实验,比如对翡翠的韧性测试,想解剖法斯的手臂,把小白解剖。
也因为执着过头到满脑子好像只有医术所以被叫“庸医”。
但是论医术毫无疑问是名医不是庸医,不管同伴碎成什么样都能拼回去,甚至还能换脚换头。

-责任感。
作为宝石人中的医术担当,露琪尔的日常任务就已经工作量很大很累了,但在想要休息的时候如果有别的宝石造访还是会帮忙拼接给难题出主意。
漫画62画里在犹豫要不要去月球的时候也说了“如果我不在了,谁来为大家治疗”。

-人物介绍里说露琪尔“以前”相当傲慢。
这一点现在的剧情来看是他基本对医术以外的事都是比较平淡的态度,没有看他在什么事上有太大的情绪起伏甚至法斯变成蛞蝓的时候满脑子也是解剖。
但是对什么事都平淡不代表他冷漠。
翡翠的人物介绍里有说和露琪尔打闹的时候会有安心感,锆石和波尔茨组队的时候他也有和伊尔洛闹着玩,他其实是个关心伙伴的人。

-比起波尔茨的不善表达,露琪尔是不爱表达。
在第一集里露琪尔就有对法斯说“是我们把有才气和战斗力但总会把事情搞砸的他关进了黑夜”并且表达了对辰砂的无奈和惋惜,可见他想的时候也会好好表达自己的想法看法。
但是回看前一点,露琪尔对翡翠和伊尔洛的关心都是打闹玩笑的方式,他从来没有真正在人面前表现出在意谁的样子,62话中的那句话也是独白,或许是认为没有必要表达吧。
前期法斯说“因为最喜欢老师所以想帮上忙”的时候露琪尔被黄钻说“这家伙只是害羞了”,可见年长成熟又和露琪尔较熟的伊尔洛是看出来了一点他的心思。

-或许刻意和同伴保持了一定距离。
结合上面两点以及露琪尔说话大多都是敬体的猜测。

-“冷静而慎重”。
在漫画中法斯邀请了露琪尔和他一起去月球,说了去月球的话说不定能够找到治愈帕帕拉琪亚的方法,这样的筹码摆在他面前,他却是被诱劝中唯一一个想到要去找老师获得许可的人。
在62话里有一页里全是露琪尔的内心独白,那一页看得出他想了很多,在做出决定前非常慎重,面对诱惑也十分冷静。

-可能不参与任何战斗已经很久了。
曾经的露琪尔不可能没有战斗过,只要会参与战斗那么必定会有武器,但是在法斯等人去月球的时候露琪尔也只是抓了一套他的手术工具而没有一把像样的武器,猜测只有完全不会参与战斗的人才会身边连武器也没有。








目前是这些,有关帕帕的分析理解我之后会单独写。
并非完全独立完成,感谢和我一起讨论给我补充的基友。
如果有任何表达不清或是和原著不符的请务必告诉我。也欢迎有不同理解的人一起讨论。
拒绝撕逼。拒绝撕逼。拒绝撕逼。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