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田翎夜

ヾ(๑╹ヮ╹๑)ノ”听我说:请坚持你的热爱,因为有很多人正在来爱你的路上。

【一药】影と届かない思い。(刀剑乱舞)

一把大刀。不知道自己想表达的东西传达到了没有。
可儿是谁我不知道(...
拒绝撕逼。拒绝撕逼。拒绝撕逼。

—————————————————————————

竹子中流动的清水下注到在其之下的竹子中,下面的竹子在被不断注入水而无法保持平衡后开口向下倒出积攒在内的水,如此循环。虽然是单调的过程但伴随着流水的声音与偶尔水流倒入池中响声倒也能让人舒心地看上,听上很久。
仅仅是这样简单的循环却足以让人安心。
所以在有这种令人生出安心感的景物边上,正午的太阳洒遍大地,洒进房间,暖洋洋地也正适合午睡,更适合两个重叠在一起的影子。
于是,房间内的黑发少年躺在蓝发青年的怀中,眼镜因靠在人身上有些歪曲,自然闭合的眼帘与微微上扬的嘴角都证明了少年睡得很舒坦。
而正抱着他的青年则是拿着他平时总爱看的那些书来偷偷学习——不论是医学相关或是现代的鬼魂传说,都不算青年熟知的范围。但青年很享受听着少年告诉他自己从书上看到的内容并且将目光停留在眼前的少年身上的每分每秒,如果是了解的内容,那么看出神也没问题也能接上话茬,不是吗?
这么想着,青年低头,在少年额上轻轻落下一吻,怀中的少年也因这个吻而睡得更加安稳。
这是他们午时的安心循环,一直到集合出阵的铃声响起,两人被分配到了任务,临走前也一如既往得到了对方印在手背上代表祝福的吻——不论是怎样的任务都会这么吻一下。
若不是有意外发生,这样的日常将会永远保持下去吧——

Day One:
“一期哥,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阳光撒在庭院的高大树木上,而被树遮挡掉光线,在地上画出了名叫“影子”的黑暗。

黑发少年穿着出阵回来还未来得及换下的战斗服走在过道上,影子被黄昏时的光亮拉得很长。在走到某一间房间的门口时,少年停下了脚步,似乎是在顾虑什么一般,踌躇了许久才拉开移门,走到了房间里面。
背对着门盘腿随意地坐在房间中央,从门外照射进来的光线将少年的影子投射在了他的面前。

“呼...今天出阵的地图一切正常,大家都平安回来了。”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

水蓝色头发的青年坐在少年对面,上下打量了面前确实毫无受伤迹象的少年的话,抬起手揉了揉他柔顺的黑发。

“不过乱今天也还是状态不对劲,出阵的时候像是发泄一般的攻击方式,连我也吓了一跳。”
“啊...那还真是令人担心...”
“不过一期哥不用担心,那家伙我会照顾好的。过几天就会好起来的。”
“嗯,药研真是可靠呢,要好好照顾大家啊。”
“我一定,会照顾好大家的。”

少年握紧了拳头,在心里又说了一遍这句话。

“药研...”

担心地看着面前认真的少年,他也并非不相信自己这位出色的弟弟做不到,相反,倒是怕他为了做到自己说的话而拼命过头。

“不用那么给自己增加压力也可...”
“好了,一期哥!我差不多该去找大将汇报战果了,先走了。”

话音刚落,少年站了起来,转身走出了房间,却在门口又站停下来留了一句话。

“明天见。”

Day Two: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和前一天同样的场景,只是没有了少年进门前的犹豫。

“今天上午和兄弟们一起出阵,大家都变得更强了。”
“变强...那就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了。”
“下午也出阵了,不过是跟着鹤丸殿下他们,果然太刀的实力我还远远比不上吗...不过,我一定会努力变强保护兄弟们的。”

隔着的仅仅几米的距离被青年走近上去缩到了零,随后他伸手将少年揽到了自己怀里。

“药研...可以不用那么拼命的...”
声音温柔似水,其中又参杂着心疼与不舍。

“毕竟一期哥就是这样保护我们的啊!”
“好了,我要去汇报战果了。”

依旧是同昨天一样,起身,离开,在门口停了一下,留下同样的话——

“明天见。”

Day Three:
“咳、回来了。”
“药研!?”

今天推门进入的,是浑身被刀伤遍布的少年,在腰侧作为本体的刀刃上甚至出现不少缺口和裂痕,同他瘦弱苍白的身体一般,仿佛马上就要破碎,触目惊心。

“怎么会...怎么会弄成这样的!?”
“咳啊、一期哥不用担心。只不过是出阵的时候碰到了检非违使。明明...我还可以继续作战,但却被大将叫回来了...”

似是每走一步就会耗尽体力一般,少年一进门便靠在了墙上,身体脱力地沿着墙面滑落到地上。
青年立刻走到他面前,蹲下身子又一次把少年揽到了自己怀中。

“你在想什么啊!把自己弄成这样了还想着作战!难道你想自己碎掉吗!这种事...我不会允许。”

一反往常总是较为平和的语气,显然是生气了。
少年却只是自嘲般地勾起了嘴角。

“对不起。”
“药研...。”
“...我去手入室手入。”

扶着墙支起身体,然后转身离开,如同本就该如此一样。

Day Four:
“今天稍微早一点,我来了,一期哥。”
“这里随时欢迎,药研。”

不同于前两天的出阵装,今天的少年穿着一身黑色的衣物,而外面却套着长长的白大褂,倒是颇像实验员的样子,甚至还戴了一副银色半框眼镜。

“啊啊——因为昨天的事被罚今天只能留在本丸里执行内番工作...还是除了手合以外的内番。”

双手交叉置于脑后,少年的样子反倒不像说出口的抱怨的话语一样颓废,硬要说倒像是无奈多一点。

“像昨天那样乱来,换我也会不让你出阵的。”
“嘛...一期哥的话也会阻止我出阵吧。”

青年将手搭在少年头上。
少年将目光落在窗户外。

“说起来...明天起...我要出去远征。大将安排了两天的远征。”
“这样吗...远征也能锻炼自己,不要松懈了。”
“麻烦的叮嘱就算了——我会注意的——我可是大人了。”
“哈哈,药研总是会这么说呢。”
“那——我走了。之后几天来不了了。”
“嗯,路上小心。”

Five Day:
药研没有来,房间里没有影子。

Six Day:
药研没有来,房间里没有影子。

Seven Day:
药研来了。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影子。
房间里至始至终都只有他一个人的影子。

“一期哥...我回来了。”
“这次远征...遇到了上次遇到的敌人啊。”
“这次,我把他们全部杀掉了。”
“你看,我变强了,我回来了。”
“下次再遇到这种等级的敌人交给我就好。”
“兄弟们都没事也都变强了。”
“我们都...平平安安地回来了。”
“所以...”
“你也回来好吗...”
“一期哥......”

在少年面前,是红色的刀鞘和,破碎的铁片。

七天前。
一期一振,药研藤四郎等粟田口派刀一同出阵,回城途中遇到扭曲空间中出现的敌人,最终一期一振以外全员负伤。
一期一振碎刀。
“你们...一定要好好回去本丸。”
这是一期一振最后的一句话。

“听说一个人死后的灵魂会在七天内留在他曾经生活过的房间。”
“而黄昏时是灵力最强,阴阳界限最不分明的时候。”
药研曾在什么书上看到过这样的话。

药研藤四郎在那之后日夜不断出阵,唯独傍晚会去到一期一振的房间。
作为灵体的一期一振看得到药研藤四郎,但付丧神的药研藤四郎却看不到一期一振。
不过药研藤四郎知道一期一振就在他的身边。
一期也知道自己存在的限制,因为书上的内容他看过药研也和他也和他讲过。

所以他们定过一个希望永远不会有用上一刻的七日约定。
可惜日常被打破后约定还是用上了。

一直不休息地作战到重伤,审神者最终强制停止了药研藤四郎的出阵,并且安排了较长期的远征,待到再次回城时,七天刚过。
而那次的远征,依旧是粟田口派的刀组成的部队,同时再次遇到了扭曲空间的敌人。
待到回城时,全员毫发无损。

“七天内我能隐约感受到你的灵魂你的存在。”
“但七天后,什么都没有了。”
“除了...那份传达不到的思念。”
药研藤四郎在书上加上了这样的话。

—————————————————————————
非常感谢试吃然后给我意见的啾啾,阿漓和优优www
然后...
张嘴吃刀,这刀痛吗?
别叉我出去!!!!!!
我保证捅完这刀对得起后缀就不刀了!!!!!
(顶着锅跑了

评论(22)

热度(36)